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法律宣传进社区 搭建检民“连心桥”
时间:2017-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宣传进社区 搭建检民“连心桥”

——路北区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路北区检察院10余名干警走进缸窑街道秦华楼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该院组织反贪、反渎、预防、侦监、公诉、控申、民行、未检、监所等9个主要业务科室开展法律宣传,积极搭建检民“连心桥”。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立足百姓生产生活所需,重点向社区百姓宣传青少年维权、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讲解社区居民维权法律知识,党的社会优抚政策,同时对群众反映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从法律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受到群众的欢迎。干警们向群众发放《社区居民常用法律知识》、《如何举报》、《民事行政案件明白卡》、《刑事案件立案标准》、《检察机关受案范围》等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发放检察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释疑解惑35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走进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关爱留守儿童、帮教挽救未成年人犯罪,救济困难家庭,定期进行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检察官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