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大兴学习之风 争当学者型检察官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北区检察院大兴学习之风开展

“争当学者型检察官”活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路北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检。抓思想,抓素质,抓核心,抓机制,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该院立足人才兴检、素质强检,启动“争创学习型检察院,争当学者型检察官”活动。

一是开展月读一本好书活动。使干警们牢固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和善于重新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因此号召全体干警每月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笔记,提一份好建议,读书以个人需求和爱好为主,不搞一刀切,以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浓厚兴趣为目的,把干警的思想与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共同学习、普遍提高的目的。

二是开展好案月评比活动。使干警们牢固树立学用结合的理念,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增强检察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在各业务部门开展每月好案评比活动,以促进业务技能提高为主,由主管检察长主持,采取个人推荐、集体讲评的方法,由自荐人对自己认为的好案进行阐述,大家共同评议,好在哪里,差在哪里,一目了然,最后由主管领导讲评、大家投票,评出好案,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此举有力地提升了案件质量,确保不发生错案。

三是开展庭审评议活动。使干警们牢固树立全面、系统学习的理念,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对公诉部门出庭支持公诉的案件,坚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评审小组进行旁听制度,评议公诉人庭审过程中的表现,从不同侧面营造争先创优氛围,打造职业化公诉人队伍,培养专业化公诉人才。

四是开展“八员一长”评选活动。每半年组织一次评选表彰,对优秀侦查员、公诉人、批捕能手、接待员、技术员、信息员、宣传员、调研员和优秀个案指挥长等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优秀干警进行表彰奖励,以期达到标杆示范效应。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