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文明花开”正当时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花开正当时

路北区检察院着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路北区检察院把文化育检作为强素质、树形象的基础工程来抓,坚持以先进文化引导人、凝聚人、塑造人的理念,陶冶干警的思想情操。全院干警同心协力,着力创建河北省文明单位。

创建机制,带出专业队伍

路北区检察院有一个视形象如生命、重事业如泰山的好班子。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宝成代表院党组郑重宣誓:“路北区院要努力走在全市最前列,做文明执法先锋,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该院把文明单位创建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履行一把手责任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针对不同阶段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提出指导意见,作出部署。同时,根据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将创建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管理、同奖惩,保证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文育检,凝聚精神力量

该院把加强道德建设放在首位,经常抓,抓经常,常抓不懈,强化“三德教育”,坚持文明用语,开展行业学雷锋、岗位创文明活动,使干警素质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该院组织干警参与社区文明共建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每年举办一场专题演讲比赛,为干警提供了有效的学习平台,与检察工作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的目标要求相结合,推动检察文化健康发展。

立足职能,争创一流业绩

该院始终将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有力地促进了严格公正执法,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年来,共查处贪污贿赂犯罪5869人,渎职侵权犯罪1015,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在刑事检察工作中,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有力地维护了我区的社会稳定。三年来,共批捕各类刑事案件10581239人,起诉13761511人。在诉讼监督工作中,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强化稳定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明法析理,在办案中坚持从严执法与化解矛盾并重的原则,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三年来,共接待来访群众2675件次3508人,提供法律咨询825件,化解矛盾纠纷148起。有效促进了执法行为的公正、廉洁、规范和高效。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