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路北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整顿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北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整顿

 

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以来,路北区检察院根据本院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采取了多种措施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全院干警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文件和赵克志同志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将每周二和周五下午定为集中学习日,同时加强对干警自学的督查。截止目前,全院干警人均撰写心得体会2篇,抄写学习笔记5000余字。通过学习,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市院和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

二是查摆问题、找准差距。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乃至普通干警统统围绕考核成绩找问题,找差距,并积极建言献策,共查找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后勤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7条,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院每个部门、每名干警都明确了对标对象,制定了赶超的时间表和具体措施。同时,在区“两会”期间,派出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10个工作小组共计20名干警分赴人代会、政协会讨论现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30余条。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利用微信平台向每位干警发送纪律作风整顿短信,组织干警学习各级各类违纪通报,早打招呼,及时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层层签定党风廉政责任书,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强化对干警的约束管理。出台完善考勤、请销假等管理规定,对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缺勤脱岗、懈怠懒散等情况及时给予警示和纠正,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