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坚持“1+4+5”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持“1+4+5”工作思路

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引,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通过大力实施“四大工程”、着力用好“五大抓手”,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

大力实施“四大工程”

一是实施“忠诚铸魂”工程。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实施“素能提升”工程。把对优秀人才的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以实施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为契机,建立完善以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为基础的人才准入与选任工作程序和流程,全面提升干警的专业素养。三要实施“作风锤炼”工程。检察队伍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细化干警行为规范,发挥道德感召力,强化纪律约束力,把严的要求、铁的纪律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四是实施“精神提振”工程。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传播弘扬检察职业精神内核,最大限度激发检察人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着力用好“五大抓手”。

一是抓“认识”。以全面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关键”。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领导班子年龄、专业等结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以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三是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更加自觉地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检察队伍发展难题。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检察工作实际的检察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四是抓“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客观评价干部,注重发挥潜能。着眼于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对不同类别岗位的人员采用不同管理模式。五是抓“青年”。青年干警承载着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要高度重视青年干警队伍建设,主动为青年干警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争先创优平台、成长进步平台,促进青年干警更好更快成长,为检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培养中坚力量。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