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路北检察院“三个强化”全面加强保密工作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北检察院“三个强化”全面加强保密工作

 

路北区检察院坚持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服务全局、保障检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国家安全法》、上级院和区委保密工作的要求,坚持“三个强化”,切实把保密工作做强、做深、做细。

强化意识,念好保密“紧箍咒”。为了使保密工作规范运行,我院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对干警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学习《保守国家秘密法》、《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中的保密规定》、高检院“十个不得”规定,定期邀请保密局工作人员检查保密工作,积极征求意见建议,获得理论和技术上的指导,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密防技能明显增强。

强化措施,设立安全“防火线”。结合信息化发展要求,我院先后制定了《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保密管理制度》、《关于以计算机信息系统为主的信息技术保密工作暂行规定》、《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规范,保证了保密制度的规范化、标准化。在全面实行网上辅助办公办案系统的同时,对办公用移动硬盘、U盘严格登记并加密,严禁内外网计算机混用移动存储设备,要求传输文件一律通过内网邮件系统,专人加强文件流转过程的列表登记,专门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与流转,对涉及秘密的文件规定了严格的流转程序,防止在流转中泄露秘密。

强化监督,建立泄密“真空区”。该院在抓好各项检察业务的同时,将保密工作列为检务督察的重点内容,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技术人员定期深入科室检测内网电脑是否私自连接外网、外网电脑是否存在涉及秘密的工作文件、移动存储介质是否规范使用,严防信息泄密情形的发生。通过技术人员季汇报、科室半年汇报等形式,院党组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促进了保密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