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突出特色抓党建 创新工作促发展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突出特色抓党建  创新工作促发展          

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进而为百姓提供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社会提供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学习——固检之本

    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以“分享、信任、传播”为主题,搭建了“图书飘流”活动平台。同时,创办了“路北检察讲坛”、“微型课堂”、“道德讲堂”。三大讲坛有机结合是该院干警接受培训、学习交流、攻坚克难的教育基地,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每年“七一”前夕,该院党总支会组织干警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进而坚定党员干警的理想信念和职业信仰,增强执法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狠抓学习,强化教育,该院党员干警的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获得了不断的提升,巩固了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先后培养出全国侦查监督优秀检察官、全省模范检察官、全省十佳公诉人、全市执法为民十佳政法干警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服务——强检之基

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路北区检察院党总支广开服务渠道,开展进乡村送政策、进农户送温暖、进社区送服务、进企业送法律为内容的“四进四送”活动和接待来访群众突出一个“礼”字、说话和气突出一个“美”字、关心群众突出一个“帮”字、认真负责突出一个“精”字,讲求实效突出一个“快”字的“五字”服务法,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达100%

同时,该院积极为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坚持出重拳,严惩职务犯罪;坚持亮利剑,保障民生民权。查处了教育、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社会保障等领域的贪贿案件和执法司法机关的渎职案件;坚持抓预防,实现标本兼治。提出个案预防和预防决策建议,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讲座,积极推进行贿档案查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创新——兴检之魂

该院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实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一是创新机制促发展。建立了“检察长督办令”工作机制,每年年初召开“检察长督办令”颁布大会,分解全年工作任务,指标责任落实到人,强化了检察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建立了“全院联动办访”、“涉检信访代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涉检信访处置能力;建立了“全员出庭公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建立了侦诉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自侦案件质量。创新的机制分别得到了国家反贪总局、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的充分肯定并予以推广。二是创新思路促争先。建成了高标准的自侦案件办案工作区,建立了融侦查、检察技术、警务保障、纪检监督为一体的办案机制,实现了办案工作区的建设现代化、运行科学化和管理规范化。三是创新载体促育检。坚持不懈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精心设计文化布展,提升环境文化水平,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警的职业使命感和归属感。四是创新机构促规范。积极推进案件管理工作,强化对执法办案全过程的统一监督和管理,强化对案件质量的评查,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了执法办案质量的不断提高。

 延续着光荣,承载着希望。以“检察先锋”为品牌的“三型机关”创建活动还将为路北区检察院立足本职、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促进和谐彰显无形的影响力和无尽的魅力,为党旗增添更多的荣誉和光彩。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