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路北区院参加全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跟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工作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北区院参加全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跟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工作

 

613,为了促进依法行政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路北区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了全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培训会。路北区检察院民行部门受邀参加会议,并就各行政机关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工作做了发言,对下一步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唐山市法制办执法监督处何大军处长结合路北区实际,针对全区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建立情况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制度建设的规范要求和时间节点,并指出各单位要规范执法、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并重意识,尤其是要自觉接受检察监督。

民行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向参会的24个行政机关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办公室(20177号《关于全区各行政机关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行政检察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对文件中行政检察监督的定位进行了阐述,重申了执法信息共享、情况通报反馈、案件线索移送、重大问题协商四项工作机制建立的要求,以及对其他相关工作规定进行了说明。同时,对下一步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一是各单位应吃透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提高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意识;二是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做好监督工作。区检察院根据文件规定,深入到各行政机关,开展不同形式的调研摸底活动,并就个案适时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各单位要给予积极的支持配合;三是为了便于做好工作沟通,各单位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联络员,与区检察院建议起长期的联系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区检察院对全区行政机关三项制度的建立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下一步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提示了重点领域和节点。同时,向各行政机关明确了检察机关对行政履职的监督职能,与各行政机关建立起了长期联系制度,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