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足不出户”的远程提审路北区检察院侦监科在全市率先使用远程提审系统
时间:2017-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足不出户”的远程提审

                                                                   路北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全市率先使用远程提审系统

 

   “你和被害人因为何事发生冲突?”“你和被害人有没有肢体接触?”“被害人如何倒地?”……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检察官正在运用远程提审体系,讯问20公里以外的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

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与唐山市第一看守所距离近20公里,侦查监督科的检察官每周要到看守所提审三至四次,而每次提审往返就需要近两个小时,这样来回奔波,不仅耗时耗力,更大大的浪费了司法资源。

    如今,该院在看守所和检察院讯问室内配备了远程提讯设备,在全市率先使用远程提审系统。承办检察官在本院讯问室就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完毕后将笔录直接打印传输到看守所内的讯问室,书记员在看守所完成提审、候审和犯罪嫌疑人签字按手印等工作,实现了高清音频、全画面合成、远程示证一体的实时提审。信息技术让承办检察官“足不出院”就可以对看守所内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提审。

     远程提审是科技强检的重要成果之一,这种提审方式在保证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该系统的推行是促进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