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建明:切实担当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曹建明在最高检机关新任职领导干部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上强调  

切实担当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  

张雪樵领誓 卢希陈国庆参加 

 

  6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并监誓。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今天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并监誓。他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弘扬宪法精神的表率,做恪守宪法原则的表率,做维护宪法权威的表率,做履行宪法使命的表率,切实担当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捍卫者的历史使命。

  曹建明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宪法实施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我们今天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建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做弘扬宪法精神的表率。牢固树立党的事业、人民利益、宪法法律至上的观念,始终坚持和维护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根本原则,时刻铭记自己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相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做宪法精神的捍卫者、弘扬者。

  二要做恪守宪法原则的表率。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法用权观念,真正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切实做到严守权力边界,规范司法行为,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三要做维护宪法权威的表率。带头全面贯彻宪法,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坚决反对各种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四要做履行宪法使命的表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确保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副检察长张雪樵领誓。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参加宣誓。最高检机关2014年12月以来新任职的115名领导干部和检察官面向国旗、国徽庄严宣誓。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