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孟建柱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 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孟建柱河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 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6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陪同下在我省调研。在省检察院调研期间,孟建柱等领导观看了“五检”汇报专题片,视察了司法鉴定中心,对我省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省检察院党组转达了对全省检察人员的慰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陪同调研。

  孟建柱结束在河北的调研后,童建明随即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孟建柱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

  6月16日,受童建明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了孟建柱在河北调研指导特别是在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孟建柱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传达了赵克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孟建柱书记在座谈会上,就做好当前和今年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史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深入做好打击犯罪、防控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冬奥会筹办等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队伍建设的“十六字”总要求,大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形象。加强信息化成果的深度应用,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的科技含量,努力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