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4-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唐山市路北区,位于京津冀都市圈,处于环渤海经济带最具活力的中心腹地,是唐山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党、政、军等重要机关所在地。总面积112平方公里,辖1个乡、11个街道办事处,共有36个行政村、127个社区,常驻人口60余万人。

  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前身为唐山市路北老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6年4月4日。1978年9月恢复建院,正式启用“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名称。目前,编制干警58人,实有52人。其中干部48人,工勤4人。内设一部、二部、三部、四部、五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

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是一个有着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集体,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为目标,以执法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执法形象建设为载体,坚持从严治检、廉洁从检,坚持科技强检、文化育检,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充满发展潜力的检察队伍。几代路北检察人一步步脚踏实地,一年年不懈耕耘,造就了“团结、规范、高效、创新、奉献”的路北检察十字工作理念。

  在检察实践中,结合路北区为唐山市中心区、党政机关集中、大中型企业多、流动人口多、刑事案件多发、各种矛盾凸显的特点,摸索出了检察长督办令、全院联动办访、侦查一体化办案、全员公诉等一系列创新性的检察工作机制,并被河北省检察院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为我院检察工作的持续强劲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近年来,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三次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三次荣记集体一等功,连续十余年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接待室”;被河北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被省委政法委评为“河北省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巾帼文明岗”“省青年文明号”,被河北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模范检察院”、九次被河北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唐山市文明单位”、“振兴唐山集体二等功”,被市委政法委、宣传部评为“唐山市政法战线执法为民十佳单位”,连续多年在全市检察系统年终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名,连续年被区委、市检察院评为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路北检察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脚步,在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尊严、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慢慢征途上,用铁肩担起道义,用拼搏铸就辉煌。

  电话:0315—3724803

  邮箱:lbjczzc@126.com

  地址:唐山市凤凰新城核心区(长虹道258号)

  邮编:063000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