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如此爱美真可怕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此爱美真可怕    

 

     唐山的张某出于爱美目的,竟然铤而走险购买了国家明文禁止买卖的象牙饰品,张某也最终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近日,经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据悉,在2010年至2015年间,张某出于自用目的,分多次在唐山市路北区尚座古玩城等地非法购买了象牙手镯等象牙制品。经鉴定,张某购买的象牙制品价值为人民币10542元。据了解,亚洲象和非洲象属于我国《刑法》明文规定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禁止任何人杀害、买卖活体及其制品。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