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轻信“走关系”找工作 最终被骗钱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轻信“走关系”找工作  最终被骗钱

 

孩子走出校门,如何找到一份核实的工作,成为很多家长的烦恼,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便抓到了家长的这一心思,以“有关系”为诱饵为其安排工作,最终上当受骗。

被害人李某因刚刚毕业的儿子没工作,眼看在家待业已有一段时间,徒增烦恼,一心想“走关系”为儿子找工作。经过多方打听和介绍,他认识了被告人王某。王某以答应为其儿子找到一份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为由,给李某吃了颗定心丸。为博得李某的信任,王某编织了一些列虚假的故事,最后深信不疑的李某被骗走了6万余元。最终王某因诈骗罪被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两年执行。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份爱子之心可以理解,但是在遇到这类问题时,父母们一定要保持理性,千万不要一时轻信了“好心人”的花言巧语而上当受骗,使自己和家人付出惨痛的代价。

一院一品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新浪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博
路北检察微信
路北检察微信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案-件比”
对话大检察官:童建明详解“...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长虹道258号 电话:0315-206128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